close

tile  

星期五我們2大1小決定來個輕旅行放鬆一下

這站-台中! 哈哈~ ㄚ不是兩個禮拜回來一次!?

但這次特別不一樣...因為我們不是回公公婆婆家,是純粹來玩的~

       ps.也算慶祝結婚4周年之旅

但這種事,怎麼能讓長輩知道呢? 當然要偷偷的來嚕~(好刺激!

老公找了綠園道的The one住一宿

check-in之後,馬上趕12:30(很難)預約的和壽司

話說和壽司是小姑大力推薦的平價壽司

c/p值very高,我們和台中家人來吃過一次

好吃的滋味令愛壽司的老公難忘

所以他很準時的在開放預約的第一天打電話預約

我記得預約開放時間,是預約日的前五天!

和壽司 

台中市北區中華路二段203號
04-2201-7520

和壽司 

黑豆、牛蒡、豆皮*2是點給女兒吃的,她好愛海苔。所以也愛吃壽司

綜合生魚片 : 五種魚,店家幫妳搭配3樣,不過可以指定,像我們有指定一定要有鮭魚~

蝦卵軍艦 : 是我個人的愛,不過我覺得和壽司的軍艦,海苔都圍的好高喔

炙燒鮭魚 : 上次吃過印象很棒,入口即化的口感,很輕柔,這次也是一樣美味,記得其它的炙壽司沒那麼驚艷

番茄蝦 : 第一次吃呢! 蝦肉厚實彈牙,新鮮度也夠,我沒有過敏!

干貝壽司 : 新鮮的干貝一點腥味都沒有,柔軟的像豆腐一樣

水晶小管(下圖右上角) : 上次為之驚豔的水晶小管,這次吃一樣新鮮彈牙,但似乎就沒上次脆口!

                           ps.menu上找不到水晶小管,要自己問店員喔

最後的紫米紅豆湯,店員很甘心的給我們3碗,讓小飛機也有一碗,蓮花餅乾也多給一份,好窩心喔!

可能是店員每次上菜和倒茶,她都會說"謝謝"吧!(她超有禮貌的,爸爸媽媽都輸給她了!)

另外一個小心得,我覺得鹹醬油比較適合搭壽司

shushi  

台中 . 立體書的異想世界

接著我們來去台中文化創意園區的雅堂館看立體書展

這是小飛機蒂4次看展啦!

原本以為立體書的主題,她會有興趣的...結果...她還是不太適合看展

不過慢慢來吧!

我的想法是,每次看展至少不要讓她排斥,

慢慢引導她注意展品,也許她長大也會有興趣吧

DSC05398

這個售票亭很可愛吧!就像變大的愛麗絲卡在裡面~

展覽只到4/28,大家可要把握時間喔~

展場內是禁止拍照及攝影的,所以沒有照片

DSC05386

雖然文宣都主打Alice in wonderland

但其實立體書的內容可不只這些呢~

最開心的是裡頭還有"海賊王"和"哈利波特"的立體書呢!

我好想翻看這兩本書喔~ 可惜只有展出其中一面內頁!

DSC05387-tile DSC05388-tile

回到飯店(住The one我在另外寫一篇吧!)

上午找找有什麼適合的下午茶,

發現綠園道的金典飯店的棒恰恰,最適合帶小孩去

立馬出發

 

DSC05414    

穿過綠園道,舒服的散散步,大約15分鐘走到金典(小飛機走路的速度

棒恰恰在6f

有供餐飲,大多是美式食物,不太適合小baby,

而且座位區看不到遊樂區,所以我們就只有買門票給小飛機進去玩,沒用餐

 

DSC05448

今天是禮拜五,所以不限時間NT.150/人

DSC05449

裡頭滿乾淨的,而且防護條、防護墊保護得很好,可以安心的讓小朋友玩

進去前有意思意思的手噴噴酒精消毒

DSC05450

餐點有法士達,好像FRIDAY喔

 DSC05453 DSC05454

DSC05455 

我家女兒愛玩又膽小,不敢一個人溜滑梯

可能是對她太高了,她坐在上面一直沒有勇氣下來

我又很想她突破依賴我的心態,一直不肯上去陪她溜

但她真的很怕,一直喊媽媽,又怕她有陰影

所以我還是沒陪她溜滑梯,讓她下來選擇她想玩的

黏爸媽黏的緊緊的

DSC05439  

藤吉串燒!

藤吉串燒!

人家朝思暮想的藤吉串燒,我們終於來啦~

DSC05487 

在網路上看到介紹這家藤吉串燒,我就好想吃喔~

因為這種日式烤串燒,台灣稀有!

能讓我緬懷一下北海道鳥之介的美味啊啊啊

跟老公講了很多次,他都以很難停車為由拒絕我

所以就算常回台中,卻永遠吃不到

這次住在The One這麼近,非吃到不可! (老公也以此為重大任務!

DSC05463

店內簡樸老舊的裝潢,不重要,但我覺得雜物可以清一清(本人最愛丟資源回收了!

食物啵棒的! 完全撫平我在台灣也能吃到類似鳥之介的串燒美味了!

這種串烤不是靠厚重的調味,而是食材本身的美味及一流的烤功啊!

我必須說我們在這吃的每樣都好好吃!

別看雞肉串的棕搪色醬汁一付很鹹很重口味的樣子,吃起來完全沒有鹹鹹的醬味

只有淡淡的鹽味和柔軟的雞肉烤肉香氣

烤雞翅和烤雞皮,真的很會烤,在台灣第一次吃到這麼一流的烤雞翅和雞皮耶!

完全烤得剛剛好,雞翅輕微的焦烤色,好嫩好香

雞皮酥脆有保有雞皮的Q嫩,完全擊中老公的心

DSC05465-tile

吃到雞軟骨的時候,我眼睛都亮了,深深也擊中我的心了啦!!!

又脆又香,一點也不會乾乾的,ㄎㄠㄎㄠ的口感,真是太唰嘴了~

老闆,給我10盤!!!(幻想中...

小飛機也很愛雞軟骨耶!這是她第一次吃雞軟骨,咬了一口還停了半秒

然後一口接一口,馬上把碗中的軟骨掃光,媽媽只好心疼的再給妳一個(不是心疼女兒,是雞軟骨啦!

DSC05473

我覺得藤吉串燒,給小孩吃也很ok耶!

因為調味不重,也不會焦焦的,只吃到食物的美味,所以...

小飛機每一樣的吃得好開心呀! 哈哈 ~ 爸爸媽媽也好開心~

講講好特別的烤大蒜吧!

我和小飛機又吃的嚇嚇叫了,完全不像大蒜麻! 有種馬鈴薯的口感~

鬆軟但又有一點脆口,嗯...該怎麼形容呢~

反正...你們不要去吃啦~ 不許跟我搶!

我們禮拜五6點10分不到就到了店門口,老闆娘叫我們不要站口不好看

所以,我們就晃去買月之戀人,很幸運的店裡今天不會很多人

等待燒烤是一定要的,小飛機每次掃空碗裡的食物,我都說想吃好吃的

就要等!

DSC05476+

好巧不巧,吃一餐串燒,小飛機就poopoo兩次

爸爸超高超的腿上換尿布,新好男人,讚!讚!讚!

DSC05481

吃飽,滿足了!

一家3口散著步,吹著輕柔的晚風,越過勤美誠品對面的綠地

就回到The ONe了! 真是很好的住宿地點耶!

DSC05491

我們住32F,都住透天的我們,對於高樓看夜景,真的很興奮!

於是看著夜景,吃著月之戀人的CAKE,嗯~ 好幸福呢!

栗子蒙布朗,比可愛的兔子鮮奶油蛋糕,更令我驚喜! 好吃好吃!

DSC05494

順便分享隔天老公嚷著他35歲的生日蛋糕要"月之戀人"的!

不然以往台中慶生蛋糕都很隨意滴~(ex.大潤發、白木屋、85度c...

b c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