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15

這趟16天13夜的紐西蘭行

在回國後,激起了家庭之間的震盪

產生了驚人的後遺症

原因是14天的美景、好水、好人、好屋,已經悄悄的佔滿我們的心

在旅程的最後3天,我們開始討論起移民紐西蘭的可能性

我討厭台灣不斷補習考試的升學制度

想要帶著小飛機,在一個優良的環境成長

這是我最想去紐西蘭定居的主因

當然,還有我骨子裡,那股天生嚮往西方文化美感的血液再竄流

老公在紐西蘭伴著美景開車,已經上了癮

被我三句不離移民的洗腦,跟我說50-60歲之間一定一起搬過去

Victoria park play ground (5)

紐西蘭的Playground,乾淨安全的遊樂設施

讓我回國到現在第五天還不想踏入我家附近的興南公園

我會幻滅,我會打擊落差太大

我不想讓台灣的街道,再次洗牌掉我腦中的美好

我媽說,一覺起來,哇~那些漂亮的風景不見了?

老公回去上班,馬上就面臨打考核

不得不回到現實

跟我說,到紐西蘭賺不了太多錢,至少台灣他可以讓我不用工作

還能一家溫飽,爾而出一下國

還說了一句笑翻我的話

"竹科工程師到紐西蘭掃廁所,掃出一片天!"

如果移民去紐西蘭,我就必須重回護士工作

他的統計科系在紐西蘭需求很少

也許變成我養家,雖然害怕但我想可以接受

最大的困境

還是家中的長輩...並不是我家老媽(她整個ok

長輩們怎麼可能放我們一家三口在海外呢?

真不知道那些移民成功的華人,家中長輩是怎麼協調的?

 

對我來說,想法很簡單(也許太簡單)

首先在紐西蘭找一份工作,

另一半也試著找一份工作

全家過去租個房子先適應

買個二手車,地太大沒車怎麼行

當然勢必會有很多不習慣以及需要適應的地方

努力個一年,大家漸漸熟悉上軌道後

可以接長輩來住住看,未來是靠我們自己開創的

我們賺錢,養家,甚至有能力買房子、蓋民宿

在紐西蘭新的開始,新的努力,美麗的環境始終隨處可及

Victoria park play ground (8) 

我媽說,其實移民不難,就是不要想太多,一股衝動去做就對了~

我也是這麼想的,不然紐西蘭那些日本人、華人是怎麼過去的?

 

但對我老公而言,實在是太多現實因素要考慮了

他現在有收入不錯的工作,在紐西蘭能找到這樣的工作嗎?

他的父母怎麼辦? 他們絕對不會同意的!

老公的英文太差,會造成工作困難

他說英文是他的死穴,就像是數學是我的死穴一樣

他說等小飛機大了,讓他去紐西蘭讀書,我們在過去

我說那時候我們已經40幾歲,要怎麼找工作? 要適應更困難

我實在不想等那麼久,但似乎送小飛機去讀書是最有可行性的

真的好衝動,好怕錯過良機

究竟這只會是一個被羈絆不可行的夢想

還是我們未來的方向,我實在不知道...真的不想放棄

想就這樣,做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