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607    

我最近有感而發,覺得結婚真的很難

我26歲生日時,許願我要在27歲前結婚

那時候連男朋友都沒有,而且感情已經空窗五年了

茫茫人海該去哪裡找結婚對象呀!是啦~我也是愛放空話

但我會改變自己,既然有了方向,就要去實踐

然後我就開始準備要找男朋友,以交往為前提的男友

公司確實有一些男生有不同的方法表達好感

有的害羞的跑來講話,氣氛尷尬

有的儘會打嘴炮,透過別人來放話,或者有事沒事就來約妳看看

有人試探性的在聖誕節,情人節偷偷放了一小盒巧克力,然後期待妳主動回他:我們來交往吧!?

我最受不了這種畏畏縮縮型的 ,導致我不想和公司的男生有瓜葛

此時冒出一個msn上朋友的朋友,說要來新竹可以順便找我吃個飯((還滿莫名其妙的吼!

以前的我當然拒絕,但我那時已經不排除任何可能找到另一半的可能

出去幾次後,竟傻傻的答應和對方交友,那時我朋友已經給我警告這男的要小心

但我每次看他對我訴說家裡環境單純,我們有可能結婚的時候,都覺得他的眼神堅定不移,不會飄

相處瞭解後,才發現我們有多不合,他是射手座的,我是處女座的,想法觀念大不同

可以溝通也就算了,完全無法溝通,常把我氣個半死,交往不到三週就火速分手

從此,我確定我沒有"看人的眼光”,沒錯,我不會看人!

因為我已經很挑,防備心很重的人,卻還是交友不慎

DSC03156.jpg  

上帝為我準備好了兩個男人熱烈追求我,他們相互競爭,積極表現

趕結婚計劃表的我,兩個都努力多認識,被我媽罵死了

說我今天跟這個出去,下次又跟那個出去....哈哈 這是誰呀?我怎麼會變這樣

總之,我把機會給了很體貼,腦筋很靈活,反應又很快的那一個

IMG_3566.jpg

那個人,很膚淺,交往後還是很膚淺

所謂很膚淺的意思是,很多文化,很多心靈層次面的感動,他都很無感

而且他想什麼就什麼,一心一意,看什麼事情都覺得就這樣就好

但是他對我家人很好,這一點深得我心

六月我們在一起,同年11月他在我家跟我求婚,隔年三月我們結婚

IMG_1539  

我趕在27歲的進度表,嫁了一個各方面都很合的男生,他對我家人很好

IMG_1551  

結婚前,我們從來沒吵架,一件事兩個人都一同覺得好

沒有意見不合,沒有情緒化,兩個人個性都溫和且好相處

IMG_1566  

見到他的父母,看起來也很好相處,他有一個中聽的奶奶,對我評價也不錯

八字拿去一對,也說合

就這樣我以為他們家人都很喜歡我,馬上就歡迎我的加入

IMG_1581   

結婚前溝通婚禮事情,開始有雙方家長意見不合的情形

老公很積極的幫忙溝通,好不容易說服他家父母來參加我們教堂婚禮

我媽很堅持我一定要在我們天主堂結婚,

因為這是我父母結婚的教堂,我父親的牌位也在那!

但是我公公婆婆是很傳統的台灣人,照習俗迎娶時,新郎官迎娶

他們得在家裡等待,還要招呼親戚,怎麼可以跟著迎娶隊伍跑到新竹呢?

總之,最後女方獲勝,他們妥協了!(也不知道我老公是怎麼說成功的)

但我也有退讓,原本堅持我要先訂婚再結婚的,就變成訂結同一天

這樣至少沒有長輩介意的穿兩次白紗,還有訂婚不可蓋頭紗的情形了

DSC_343 

公公婆婆在教堂,很神聖的在結婚證書上蓋章(心情一定是萬分激動吧!

應該很想轉頭問我老公,你要不要再多比較看看呀?

DSC_264 

拜謝父母,我想我公公婆婆內心應該快哭了吧

他們說,好像兒子要離開他們的感覺

明明就是我這個女兒要離開娘家才對吧!

DSC_332  

結婚前一天,夫家的家族成員都聚在家裡幫忙搓湯圓,開心迎接明天的迎娶  

(4) 

新郎迎娶入門總是會有考驗

這點事後看VCR被長輩講說,哎喲,新郎好可憐噢,幹嘛這樣咧!?(os.應該是想說不娶不要娶了吧 !?

 1 (6)  

談戀愛可以是兩個人的事,但婚姻就變成兩個家庭的事了!

真的一點都不單純,且相當複雜,因為還包含雙方家的親戚

大家都知道,親戚的意見最多了,難免都會脫口一些有的沒的

如果婚姻是在雙方家庭都支持的情況下,那婚後兩個人遇到的狀況會少很多很多很~~~多!

看這合照,我老公手搭著兩個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笑得有多燦爛

980411_建璋蕙筠婚宴_555 

看家族大合照還沒到齊,就有這麼多親戚了

(212)-2  

婚後,長輩面對家裡多了一個陌生的媳婦,總是客氣的問候我

我公公婆婆真的是好人,一直把我們是一家人,我是家中一份子掛在嘴邊,幫我洗腦

我公公很閉俗,但脫口而出,總是對我叫我婆婆說,妳媽媽

害我常常搞不清楚,是在說我哪一個媽

我婆婆更是一直跟我強調,不要跟她說謝謝,要謝謝我親身媽媽幫忙我們新竹的家

因為"我是他們家的人了" (我該說我是這個家的人才對!

 IMG_7971

我一直是個很不會和人聊天,熱絡關心的人,簡單說就是不太會做人

但我一直在內心告訴自己,我死了也是這家人,

所以一定要把老公的家人,當做是自己家人,我知道自己不會是個賢能的媳婦!

但至少要讓自己對待他們是自家人,不能分你家的,我家的(這會很糟糕!!!

因為一不小心,夫妻都會各自捍衛自己的家,然後就大吵架了

對我來說嘴巴要甜一點,話要聊多一點,是要鼓起勇氣的(因為我從小就怕生,易害羞

但因為我有告訴自己“是一家人,是一家人”

就會(不太自然的)讚美婆婆的菜,婆婆的穿著,婆婆的身材!

總之做不習慣,也要慢慢改變,盡量去做

婚後阿媽突然病逝,也許是受到我娘家很愛出去玩影響

一家人也會開始被我和老公慫恿一起出去玩

我公公每次照相都一臉嚴肅,好像很不開心,我問他開心嗎?他會靦腆地說“有噢!有開心

我就問他那怎麼不笑?他就說為什麼你們照相一定要笑,笑都被我們笑光了,他不用笑! 

阿咧! 所以我有時候就會搞一些奇怪的花招,教大家擺 pose,喊123跳

或者喊“123爸爸笑“,然後我公公就會一愣,忍不住笑出來

事後還常常跟親戚現說,我都會提醒他照相要笑啦~

然後姑姑們(就是親戚)就會說對啊~你看照片多好看!

IMG_5609  

我公公被我們拱到終於願意出國,我們跟團參加北海道行,結果出發前,他又有事沒跟到

IMG_1394-1 

看著我們和婆婆,小姑開心玩的照片,他一直說他是老人與狗在家(家裡養了一隻拉布拉多!)

然後,他下定決心,下次一定要跟到 (哈哈!這樣很好,人都是在失去和懊悔中進步)

跟我公公婆婆相處以後,我給自己新任務,就是要教他們享受人生,到處玩樂,累積很多開心的回憶

IMG_1483 

結婚後,等於失去某種程度的自由,不像單身可以跟朋友去玩,因為夫妻形影相隨

但是我老公這一點,真的很讓我感激,他讓我和好朋友去南頭玩兩天三夜

自己上班加獨守空閨,但對我來說,這趟旅行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喲!

那種彷如單身的輕鬆感,真的是婚後很難很難擁有的

DSC00311-1 

有了小北鼻,更是為長輩們帶來很多滿足和快樂,我公公終於踏出國門了

和我們小飛機第一次出國,他很感慨,小飛機才七個月大。他卻已經50歲了

所以說,人生不是一直為了賺錢,要懂得對自己家人好一點

IMG_1471

如果你為了一個男人或一個女生愛的死去活來的,跟家裡斷絕關係

那生你,養你的父母,就無法享受這種含飴弄孫的快感了

當然,當長輩的,在反對孩子結婚對象的時候,也要想想自己能做些什麼改變

讓孩子建立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支持他,也包容她

每個孩子都是寶貝,今天她/他成長到一個階段,好不容易遇到一個心儀的對象值得共建家庭

就像我前面說的,要遇到可以結婚的對象,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個人覺得,在現在這社會,真的非常非常難

每個人都被家長呵護,所以每個人都自覺優秀,無人能匹配

對方的條件,總是能挑出好幾樣,數不完的不適合,不夠格

IMG_1465

婚禮是一時的,婚後是一輩子的,我曾在吵架時喊說:我一輩子都毀了!

結果,我老公竟然也說“我的一輩子!”他也有一輩子

婚姻失和,不是一個人慘,是兩個人都會慘,要讓吵架是一時的,還是永遠呢?

結婚後,不止我努力當先生家的一家人

我老公,也努力成為我家的一家人,當女婿,當姐夫,他一直很理所當然地融入

和我們家人這種瘋狂的個性,易high的性格,他變得越來越放得開,玩的也盡興了

他和我弟的生日差一天,所以總是兩個人一起慶生,一起收禮

這時就知道我們其他人有多辛苦,一次要做兩張卡片,送兩份禮物

IMG_0701

和我們家一起去香港過萬聖節

DSC02408  

在香港幫我妹慶生 

IMG_6622  

國內旅遊都充當司機兼照相師,還要陪我們搞笑

IMG_7943 

但兩家人個性風格不同,玩起來也是不一樣的

我娘家crazy,玩起來一high放得開,老公也跟著釋放生活的壓力

我夫家的人,不拘小節,出去玩吃好的,我們都好有口福

R0013925  

我真的覺得結婚很難,找到那個人

尋求支持孩子的長輩,要付出多少三寸不爛之舌,耐心,

也許寫封信表達自己的決定,表達這結婚的決定將對自己人生有多重要

錯過這個好老公,好妻子,孩子真的能再找到下一個他/她嗎?

妹妹問我結婚有什麼好的? 

(以前的我也覺得結婚要當可憐媳婦

,要看老公臉色,要怕小三老公外遇,

還離婚搞的一生狼狽,有什麼好結婚?)

 

現在,我告訴她,結婚你們可以建立一個你們想要的家

你可以營造不同於你原本不滿意的家(大家多少都有對原家不喜歡的地方吧!)

比方說,你家氣氛很差,老爸老媽很愛碎碎念,老媽很會潑冷水

或是你家很沈悶,大家都不太講話,回家就是吃飯睡覺,一點都不想待在家

你就可以營造老公上下班溫馨肉麻的場景,讓家裡甜蜜蜜

你可以佈置家裡擺設,你可以學做好吃的菜,讓你的老公說好吃到可以開餐廳

你可以永遠有一個依靠,做到讓那個依靠沒有妳不行,妳就可以一直靠下去

沒有妳,他就快樂不起來,所以要常常逗他/她笑,

撒嬌肉麻還有嘴巴甜一點,褒對方褒的他/她飛上天(小三都很會這招!

你在外面受委屈或累了,回家不會有人數落你,他會安慰支持你

你們會一起看著對方變老,變胖,但還是很開心

你們可以一起去好多地方,留下好多回憶,一起商討家中大事

一起生個小孩(不生也可以,快樂就好),教導養育他

讓這社會的敗類,感情的爛ㄎㄚ,比例不要那麼多

重點是,你不結婚,就少了這些經驗,可以讓你蛻變成更成熟更有修養的人

(我真的覺得結婚後有很多氣人和累人的瑣事,

可以教會你顧全大局和氣氛而忍耐,控制自己的用字和脾氣,

然後就覺得自己的修養更上一層樓了!哈哈)

IMG_04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