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mbine  

會這麼想要玩“黑水漂”,完全要話說10年前

還在補習班補插大,國文老師生動地描述她在紐西蘭黑水漂的經驗

讓我印象深刻,沒想到多年後我也有機會來紐西蘭玩

當然,要把“黑水漂”列入必玩行程嚕!

 

我在背包客棧爬文,完全沒有人分享從奧克蘭到懷托摩黑水漂的經驗

於是我還發文詢問是否有奧克蘭當日來回的一日遊行程,幾位熱心的棧友

都說沒有這種行程,要開車附近去過夜,我好失望

但不死心,用英文google" Auckland one day tour waitomo"

果然給我找到兩家公司有一日遊的行程

但因為我有帶寶寶,寶寶當然不能玩黑水漂

所以分別寫信去問,結果這家Gray Line公司回答的最快速且熱心

最後,就選這家啦!

這是我參加形成的網頁:http://www.waitomo.com/auckland-waitomo.aspx

給需要的人參考

我報名的是“Black Labyrinth Experience: Auckland to Auckland”

這是Gray Line公司和The Legendary Black Water Rafting Co.

合作的當日行程,在飯店一早等待6:55am的shuttle來接送

然後沿路到各飯店接參加Gray line活動的客人到海港大樓附近等待

出發前往懷托摩  

接著就會依照網路報名的人頭發個別的行程

而這天參加"BLACK LABYRINTH"只有我們這對夫妻

其他人雖然搭同車,但前往的不是懷托摩,而是北島的其他地方

ps.當初報名是幫寶寶和外婆一起登記會同車到懷托摩咖啡廳,等待我們夫妻玩黑水漂

在一起回奧克蘭,後來背包客棧老包大大說:何不把寶寶和外婆留在奧克蘭飯店

想想我們最後忐忑的決定,把我媽和寶貝留在奧克蘭

這個決定真是太對了!

因為女兒這天可憐的上吐下瀉,我們出門前還不知道

所以玩得很開心,他們留在飯店,寶貝可以好好休息

外婆則忙著清理寶貝吐得亂七八糟的殘局

出發前往懷托摩 (1)

轉搭上大巴士,司機會用英語導覽沿路的景觀

我們會經過最大的乳品蓄牧區,也是紐西蘭某個國王的家鄉

但英文實在不足以應付這些英文介紹

所以車長阿姨(不是小姐...)發給我們一些華人和日本人這個翻譯導覽機

真是太酷了! .....but....

but....我頻道調來調去,只聽到日文和西班牙文

中文根本沒work, so 還是鴨子聽雷,九成聽不懂

出發前往懷托摩 (2)

不過沒關係,大家不要怕,這行程還是可以參加的

你可以欣賞窗外的美景,車長阿姨會問你coffe or tea

然後給你一些簡單的小點心

出發前往懷托摩 (6) 

窗外的景色,和奧克蘭截然不同

大片的牧草地

出發前往懷托摩 (11) 

終於在看到紐西蘭的牛了

出發前往懷托摩 (12) 

各種牛,有黑有黃

出發前往懷托摩 (14) 

令人心曠神怡,春天的紐西蘭,綠油油的大草原

出發前往懷托摩 (18) 出發前往懷托摩 (19) 

有好多好多牛呀

出發前往懷托摩 (22)   

最後,雖然聽不懂英文導覽,但我至少聽得懂司機開始介紹Waitomo有黑水漂

今天有兩位參加,就是我們!

和全車揮手再見,帶著車長阿姨的祝福...她指著天上的太陽

說接下來我們有幾個小時在地底是見不到太陽的

看著車子開走,我們走進這家Black long coffee
 

 懷托摩咖啡SHOP (7)

拿著車長阿姨給我們的itinerary,到櫃台小姐那報到

填寫了一些表格,內容是會不會游泳,會不會幽閉恐懼之類的

才早上10點多,Gray line幫我們訂的是中午12點的行程,有得等了

 懷托摩咖啡SHOP (1) 

廁所裡的圖,是黑水漂的男生和女生耶!

太可愛了!

懷托摩咖啡SHOP (2) 

老公拿著DM開始緊張了

我點了一份Meat love pizza ,雖然肉沒想像的多

但BBQ醬汁甜甜的,老公喜歡

虧他原本緊張得沒胃口,我說要吃才有力氣待會的攀爬

結果他吃比我還多

懷托摩咖啡SHOP (3)

我叫老公去照相,他叫我不要吵他,他緊張到發冷

我都被他影響,開始跟著緊張

擔心等下地底水溫會不會把我們凍死

懷托摩咖啡SHOP (6)

等待的時間才是最恐懼的

一旦教練出現,開始換裝,就不會發冷緊張了

這些防寒衣都是上梯次穿過的,簡單泡洗肥皂水

接著我們繼續穿,濕溚溚的,習慣就好,反正等下也是會溼

裡頭穿著自己帶的泳衣

男女分開著裝,哎喲~真害羞

是沒有隔間的更衣室

我們這梯是和一群德國阿公阿媽

所以,德國阿媽還很興奮的在更衣室照相紀念換裝過程

當然我快速著裝,不影響啦

黑水漂嚕 (3)

教練說著裝完成後,是我們最後照相時間

當然趕快照幾張留念

 黑水漂嚕 (4) 

但也可以花錢買教練小相機幫你照的照片

是算人頭的,記得好像一人nzd15

我們傻傻老實的被算兩人,花了NZD30

我們的guider叫做Matt和Emma,另一位老帥哥英文名字我記不住

Matt特別關照我,幫我選了頂白色的

我猜是因為我的英文名字很好記, Tammy特別好叫

黑水漂嚕 (7) 

看!拍這張照片,還被讚美Tammy的腳翹起來,good photo

黑水漂嚕 (8) 

接著再被點名,到前面來擺這種pose照相

黑水漂嚕 (10) 

走到一條小溪看台,開始每個人練習試跳瀑布

方法是把橡皮圈套在屁股,背對著水往後跳(請看官方照片)

黑水漂嚕 (24)

哇~有刺激,水花一定會噴到臉

黑水漂嚕 (11) 

老公果然被嗆到了

黑水漂嚕 (12) 

這張照片是在說我當時很糗,請注意後方白色安全帽的我

我被水流飄走了,大家都安全上樓梯,我卻越飄越遠

任憑我滑水踢水,都由不回來

只好大叫“Help! I cann't come back!"

後來還被德國阿公模仿取笑

黑水漂嚕 (13) 

接著大家各自帶著圈圈(英文tube)進入下方小小的洞穴入口

黑水漂嚕 (16) 

剛進洞穴就來個大合照(白色安全帽真顯眼~)

然後每個人要仰著身體躺在橡皮圈上

穿過一個洞穴天花板很低的一段路

臉都快碰到壁了(千萬別抬頭,會撞到!)然後用手推著面前也就是頂上的岩壁前進

怎麼一開始就這麼有戲呀!?酷斃了

黑水漂嚕 (17)

接著我們會屁股坐在天然滑水道溜下去(請看官方美麗的照片)

黑水漂嚕 (20)

在洞穴裡簡單的攀爬,阿公阿媽都辦得到

黑水漂嚕 (21)

當然也有最刺激的跳瀑布,總共有兩個一大一小的瀑布

第一個小瀑布,真的超弱的,我還問說這不會是第一個瀑布吧!?

接下來在繼續漂流攀爬行走,會看到一小段螢火蟲

黑水漂嚕 (25)

此時Guider會請大家把頭上的燈關掉

看完後,我們心想,這螢火蟲比想像的少耶~

當然這地底洞穴,還有許多珍貴的鐘乳石,100年只成長大約5公分左右

所以,大家要小心不要摸,也要盡量避開安全帽撞到

必要時要彎低一點,老公比較高,還跟我說“我不小心撞的了,怎麼辦?”

走著走著,頭上不時看到閃著藍光的螢火蟲

來到一處頭頂一直滴著水的凹洞

當大家聚集到凹洞處,Matt要大家往上看

原來這是一處開口,可以感覺我們在洞穴的深處

有點像在井底的感覺,岩壁一路往上延伸看到亮亮的光

水不斷從亮光處的洞口滴入,所以大家的臉,一直淋著水

拍下這張狼狽的照片

黑水漂嚕 (18)

走著走著,一會扶著壁踩著岩石前進,一會涉水前行

來到第二個瀑布,在瀑布前有一個不小的水窪,很深

Guider犧牲示範掉落水窪的慘狀,滅頂...

所以,要走水窪邊邊的岩石,踩好

然後,Matt再次示範跳瀑布

喔~這個瀑布就比較高了,恐怖了

大家一陣寂靜,教練問誰要第一個跳

再次寂靜,沒人回答....

由於我的位置實在是最適合第一個跳,大家都被我擋住了

所以,我只好豁出去,反正早晚都要跳不是嗎?

沒有多想,這次我用力往後蹬出去,濺起了大水花

完美成功跳入瀑布

Matt把我引領到前方有繩鎖的地方,抓住繩子回頭看大家好戲

阿咧,真的有人慘烈翻船,喔~那是我最不想要的了~

總之,老娘我是一吐前面被水流沖走的怨氣了!

黑水漂嚕 (26)

黑水漂嚕 (23)

抓著繩索像是接龍一樣,老公在我後面(他習慣在我身後守護著我~窩心)

然後Matt叫他把腳掛在我的橡皮圈上,我在用手勾住

後面的人也一樣,一個接一個,我就被推著往前,抓更前方的繩索

等到大家都到齊了,Matt要大家關掉頭上的燈

他拖著我的腳在水裡行走,把我們這整條人龍往前拉

他問我可不可以唱歌,噢唱歌這可是我的死穴,別笑死人了

How about you singing for us?趕快把皮球踢回去

好吧!算了大家都別唱,靜靜的我們在黑暗中前行

看不到旁邊的壁有多遠,頭上的岩壁有多高

直到看到高高的頂上,出現藍色星空與銀河

真是美呆了~冰冷的水會灌進防寒衣的開口處

很凍,我們屏息地望著頭頂上,藍藍的小東西

有的一閃一滅一閃一滅,點綴的鐘乳岩壁

順著地底洞穴排列長長的藍光,就像銀河一樣

它們聚集這邊比較密集,那邊比較鬆散

沒人敢發出聲音,被眼前的景象震攝著屏息欣賞

就著樣靜靜的一段路,只聽的水流穿越過我們身體的嘩嘩水聲

黑水漂嚕 (22)

接著繼續攀爬漂流,Emma拿出防水的罐子,她一直背在身上

拿出一隻隻的chocolate fish巧克力魚分給大家

老公接了一隻,立刻轉身先拿給我

看的Emma說:oh~ look that! you choice a good man!

我露出幸福的笑容,咬了一口巧克力魚,那是幸福可愛的味道

裹著巧克力的魚是草莓棉花糖呢!

香香QQ的在嘴裡嚼,暖活了冰冷的身體

這可不是BABY FISH所以不是一口能解決的美食

我們手拿著巧克力魚,人掛在黑色橡皮圈邊吃邊飄

enjoy it~ 真是好棒

吃完手中的魚,貓咪要開始運動了~

用雙手滑著橡皮圈兩旁的水,撥水撥水~划船的原理前進

因為我們都不知道水有多深

不會游泳的老公,手掌大划得速度快

最後想偷懶的老婆,乾脆讓老公邊滑邊拖著我的橡皮圈前進

嗚呼~快多了!我好享受~

接近洞口時,老公問我自己可以嗎?

當然嚕~自己划只是比較慢啦!但還是ok的~

看到眼前透著綠色光線,我們到了出口了!

先到的老公轉身,扶著我踏上有點吃力的岩石向上蹬出了地面

我說幫幫後面的人吧!

他二話不說,轉頭一個一個的拉了幾個人出來

喔~我老公是個gentalman!

黑水漂嚕 (19)

我們雖然不認識,但在寒冷的地底水中,不自覺的team work互相扶持了起來

 

專用的車載著我們回到咖啡廳

脫下裝備,大家顯得有點蒼白

自行拿著防寒衣到一個放著消毒肥皂水的澡缸

泡一泡,攪一攪,為下一梯次的人準備

黑水漂嚕 (27)

沖了熱水shower,有隔間但沒有門(一樣男女分開)

我這邊的shower還真的是熱水,燙的皮膚紅紅的!

這水龍頭沒辦法調水溫的,就只有開個關,開了就一個溫度

我連頭髮都隨便沖沖沒有洗,好燙啊~

出來老公動作也很快,他說他那邊是冷水,撲~更慘

沒有吹風機,用自己帶的浴巾把身體頭髮擦乾回到咖啡廳

有準備好熱騰騰的番茄湯和Bagel可以吃

全身舒暢的結束今天的黑水漂

黑水漂嚕 (28) 

照行程表我們到咖啡廳門口等接駁車

拿出帶來的洋芋片邊嗑邊曬太陽,超舒服的

等到接近3:30都沒有看到行程表上說的Greenworld的van

開始擔心趕快再把行程表拿出來看

結果,我沒注意單子上寫著要找staff到waitomo museum等車

而且是在cave外等,不是caffee shop

嚇得我們以為回不去奧克蘭了~

因為早上車長阿姨有交代,一定要搭上這班車,是今天最後一班回奧克蘭的車阿!

黑水漂嚕 (29)

我趕快衝回咖啡廳找櫃台,呼~她們說會幫我聯絡,叫我外面等

找到司機,大約五分鐘前我們有懷疑那輛van是接我們的,但沒有Greenworld的logo

司機問以為我們有四個人,where is the baby?

喔~真抱歉~我沒有在之會Gray line,最後我們決定兩個人來

Baby和我媽在飯店啦~

上了van看到寶寶的car seat覺得好窩心,而且很不好意思

任務達成的輕鬆感,看著美景,我整個好放鬆

疲勞感襲來,我整個睡到嘴巴開開

黑水漂回程 (1)

黑水漂回程 (3)

 黑水漂回程 (6)

最後,把我的帽子留在車上,忘了帶了~

所以接下來的幾天,我只能用太陽眼鏡抵擋紐西蘭可怕的紫外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