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都沙灘組圖夏都泳池  

自從上次四月定點環島住了夏都以後

我就常常吵著要來夏都渡假

請參考上一篇:定點環島(1y10m)-親子住宿 墾丁夏都 勾愛來噢

溫ㄤ終於被盧到,訂了雙十假期來墾丁了

墾丁夏都day1 (1).jpg  

夏都的房間:普羅館

這次選擇兩張單人房面山(就是面馬路停車場)的房型

twin beds room比上回的double room好睡多了

因為不會溫ㄤ一動,整張床像果凍在ㄉㄨㄞ

墾丁夏都day1 (2).jpg  

另外,有鑒於上次定點環島八天的住宿經驗

這次,我們帶了自己的枕頭!嘻

實在睡慣家裡的記憶枕(都是老公把我養嬌了)

飯店的羽毛枕睡的不是太低就太高

建議如果像溫尢一樣,很難安穩睡覺

就帶自己習慣的枕頭吧!(反正丟在行李箱,也方便)

現在困擾我們的夏都普羅房型,

大概就是老舊的通風管,呼嘯風聲太大吧!

 墾丁夏都day2 (35).jpg  

撇除房間的問題,夏都的沙灘,泳池,實在是得天獨厚

所以我們保留大部份的渡假時間

玩沙 玩水

墾丁夏都day1 (16).jpg  

怕秋日越晚越冷(其實雙十墾丁還是熱)

我們都先玩水

墾丁夏都day2 (1).jpg  

小飛機屬於觀察型的小孩

總是先觀察旁人的反應,尤其是爸媽的反應

才決定心態(不過我想很多小孩都這樣啦)

(第一招)我都會先玩給他看 像第一天,

小傢伙突然不想用她往常使用的游泳圈

我就順她的意,幫她找其他的樂子

 墾丁夏都day1 (6).jpg

 墾丁夏都day1 (11).jpg   

(第二招)一定要帶幾樣玩具

光用這個小澆花器(這叫什麼啊)就夠了

小飛機很喜歡玩點心店的遊戲

我就用手當杯子,請她倒各種飲料給我喝(咖啡,果汁,牛奶。。。隨便都可以

墾丁夏都day1 (12).jpg

就一直重覆玩,這年紀真是一樣玩法玩不膩,換個飲料名稱就繼續玩

當然也要請她,不時倒水給爸爸喝

或是交換,媽媽倒水給小孩接,變化一下

 墾丁夏都day1 (9).jpg

做父母的一定要培養自己的耐心陪小孩玩

不要設定“自己”認定小孩該有的目標,掃興

 墾丁夏都day3 (4).jpg  

其實,第一天就發現有滑水道了

不過,不曾玩過滑水道,小飛機不敢玩

所以,我就帶她看別人玩,讓她感受其他人玩得很有趣

墾丁夏都day3 (5).jpg  

第二天,再帶她看別人玩,然後就抱著她去溜了

當然是說,先不要玩,我不敢玩之類的話

我就說那陪媽媽玩,媽媽好想玩喔

瞧她露出又期待又害怕的表情

墾丁夏都day3 (7).jpg  

tip小技巧,動作不要猶豫,抱著小孩坐定就趕快溜

(坐在上頭越久,恐懼感會隨時間增加)

再分享一件事,要終止小孩遊樂,也要果決,拖越久小孩越痛苦)

墾丁夏都day3 (8).jpg  

tip2:盡量別讓脖子以上浸到水,然後溜下來要很開心的讚美她

好勇敢,真是好好玩

不熟悉的事,就多接觸,多重覆幾次,小孩就會越來越有信心

墾丁夏都day3 (9).jpg  

tip3:稍待片刻,馬上抱著再玩幾次  

墾丁夏都day3 (11).jpg  

tip4:炫耀,帶小孩去找爸爸炫耀,我剛剛有溜溜滑梯喔!

溜滑梯好好玩,我不會怕!

以上,是這兩天玩水的媽咪小分享

 墾丁夏都day2 (2).jpg  

會想寫這個,實在是在泳池,一直聽到別的家長再講

“妳看妹妹,都不怕水,妳不用怕啊”

“你看,妹妹在踢水,你也踢水”

“快點,那個妹妹都敢,你為什麼不敢”

一直push自己的小孩,聽得我都為孩子感到壓力好大

墾丁夏都day2 (3).jpg 墾丁夏都day2 (4).jpg  

其實,家長不要急,只要記住一個要點

“就是做這件事,讓孩子感到很有趣,很好玩,很開心”

這樣就夠了!一旦他喜歡玩水,有了興趣,就會表現得越來越棒

墾丁夏都day3 (20).jpg 墾丁夏都day3 (22).jpg    

我問了其中一個家長,他們是一群家長陪一個小女童玩

Q:她是第一次下水玩嗎?

(因為他們一直拿小孩跟小飛機比,說人家都敢玩水,你都不敢)

A:她第一次玩水,妹妹呢?

我回答:她玩水很多次了!

不要急,只要讓小孩開心,不排斥就好了

 墾丁夏都day3 (26).jpg 墾丁夏都day3 (27).jpg  

泳池很大,雖然人多但還是不壅擠

墾丁夏都day2 (6).jpg  

墾丁的沙灘也很棒

很多家長都帶小孩來玩,蓋沙堡,丟球。。。

墾丁夏都day1 (15).jpg  

第一天,我們知道小飛機怕海

(之前不小心讓海水打到她的臉,哭哭)

所以純粹讓她玩沙,看海

看到大浪,她的表情都很擔憂

深怕水沖到我們待的地方

 墾丁夏都day2 (26).jpg     

第二天我就決定漸進式的給她接觸海水

玩沙一陣子,就抱著她靠近海

盡量引導她看地上或岸上的方向

(直接看著海浪向上捲,對她來說太可怕了)

墾丁夏都day2 (27).jpg

靈機一動,小飛機很喜歡bubble泡泡

第一招:告訴她海浪會變出好多泡泡

重點就放在泡泡上了!

然後我先蹲下去摸泡泡幾次,再引導她去摸

漸漸她玩得好開心

 墾丁夏都day2 (32).jpg

ps.抱著小孩的媽媽也要自己多注意後方的浪有多大,適時地站起來,免得小孩嗆到水

因為我之前就白目給她嗆到水,害她非常怕海!

墾丁夏都day2 (33).jpg  

可是海浪有時候太遠,泡泡不過來

等待的時候,我就跟小飛機玩

第二招:用腳蓋章

(小飛機很喜歡蓋章,抓周還拿印章咧!)

墾丁夏都day2 (28).jpg  

我用腳重重的踏在沙地上

印出深深的腳印,她好開心喔

就這樣在沙上用力的跑來跑去

 墾丁夏都day2 (29).jpg  

想要照出自然的好照片嗎?

墾丁夏都day2 (25).jpg  

第三招:衝向”照相機“說HI

 墾丁夏都day2 (16).jpg

墾丁夏都day2 (17).jpg

墾丁夏都day2 (18).jpg

背對著海,先後退,然後衝向爸爸

媽媽馬上蹲下,教小孩和爸爸揮手

很簡單吧~ 我們家常常玩衝向照相機的戲碼

也有夫妻版的衝向相機

 墾丁夏都day2 (21).jpg  

墾丁夏都day2 (19).jpg

發現寄居蟹,在海邊觀察生態,藉機生態教學

一看到寄居蟹冒出腳來動,小飛機就嚇的想走

她最近長大有認知了,特別怕昆蟲類的,極小隻的蜘蛛也怕得哇哇叫

墾丁夏都day2 (13).jpg  

本來想引導她,觀察寄居蟹把房子背著走

後來,改說“寄居蟹要去哪呢?”

“喔!寄居蟹要回家!”“跟寄居蟹說byebye"

墾丁夏都day2 (12).jpg

就開始一直跟寄居蟹揮手byebye

還說路上要小心喔~之類的話~ 哈哈

墾丁夏都day2 (11).jpg

之後,小飛機就忘記害怕,很認真地跟寄居蟹byebye

還靠近看,不時還關心寄居蟹走到哪?到家了沒?

 完全忘記害怕,呵呵~小孩很好騙,喔 不是不是

是大人要動動腦,教小孩發現世界的美妙!

 

除了海灘和泳池

這裡補上大間的兒童遊戲間照片

普羅館也有一間兒童遊戲室,但比較小,也比較舊

墾丁夏都day1 (29).jpg

球池的球,是很q軟的材質,和一般外面看到的球不一樣喔!

球球顏色也很可愛,好像糖果喔!

不過溜滑梯都是管狀的,小飛機不敢玩

因為大人看不到裏頭,像迷宮一樣的設計

所以我也怕小飛機卡在裏頭,我又看不到

就讓她開心玩球而已!

墾丁夏都day1 (30).jpg  

這次3天2夜純度假旅行,除了午餐 在外用餐

我們都待在夏都,享用早晚餐

早餐是buffet,運氣好還可以做到看海的位置

我們第三天有坐到面海靠窗位,

小飛機正在吃橘子優格(異於爸媽,愛吃酸),還把優格和喜瑞爾分開吃

IMG_0788  

因為我們房間在二樓,就在二樓的buffet餐廳吃早餐

看海的視野,也就特別好

 

而晚餐,有鑑於我們一家三口一向不適合吃buffet吃到飽

所以我們都吃中式合菜,一來比較便宜,一來相對比較精緻

墾丁夏都day1 (26).jpg 墾丁夏都day1 (27).jpg

墾丁夏都day1 (28).jpg  

照片是第一晚的菜色,因為我和小飛機不能吃蝦

問過椰奶明蝦球,是用冷凍蝦做成的,所以改成雞翅

不過炸雞翅三隻而已,感覺好虧喔!

但酸白菜湯,我喝了3碗,太好喝了

墾丁夏都day2 (34)  

第二天的中式晚餐就精緻多了!

有海香菇(真的好特別),上次來住夏都也有吃到雨來菇,超好吃的!

油雞感覺也比雞翅好多了,一下就被掃走進肚

早一點吃,大約五點左右,

還可以從中餐廳的窗戶,看到日落的海景,很棒喔!

 

吃完晚餐,我們連兩天去逛墾丁大街

這次學聰明了!

會利用館之間的高爾夫球電動車接駁,乘著晚風,少走一點路休息

墾丁大街day2 (9)   

我們吃的小吃,大多是上張照片

也就是'戎將軍包子到墾丁國家公園大門這一段

先隨便點了火烤生蠔,三顆100元

吃起來好生哪! 完全等於生吃生蠔,不是我的菜

墾丁大街day1  

但我深深記住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烤魷魚 (sorry這沒照片)

連兩晚都來找這家吃烤魷魚,第二晚來時,好多人排隊

請注意差不多也是戎將軍包子對面,有寫"阿伯仔"那間烤肉店

我們都會說要烤乾一點,所以吃起來覺得剛剛好

要推的原因,就是魷魚有新鮮喔,吃起來有q度也有脆度,

絕對不會咬不斷那種橡皮筋口感,但就是重鹹了一點

不過我們就愛重鹹,怕太重鹹的人,可以跟老闆提醒一下

 

再來兩個不喝酒的人,興起喝路邊調酒的fu

調酒  

剛好下大雨,看到這家mojito,邊撐傘邊等調酒

小飛機超high,尤其雨越大,她越樂

回歸主題,跟老闆說我們兩個不會喝酒,推薦一下

點了sailor jerry(我沒記錯的話,也有可能是艾碧斯)

屬於較香甜的口感,喝起來比較不像酒

加了薄荷和檸檬,酸甜的口感,真的不像酒,

是難得來墾丁,我們夫妻的小浪漫啦!

小飛機一直虎視眈眈老闆的檸檬,喊 "要吃要吃"

真的很愛酸性水果捏~ 爸媽牙齒都酸了~

IMG_0728  

然後來吃創意的oreo炸麵包

老闆都會先推前方的組合

不過我就是盯著小熊軟糖的方向看~

所以連兩天我都點左側縱向的組合

oreo點綜合、蔓越莓、小熊軟糖、巧克力醬

IMG_0730  

Oreo是包在麵包裡去炸的,所以麵包中間吃起來酥酥的

小熊軟糖遇到熱會融化,加上蔓越莓(小飛機的愛)

酸甜又香酥的口感,一整個就是超搭的

所以第二晚來點,想了想,還是點一樣的組合

然後,我們還帶小飛機去玩打彈珠和射飛鏢

小傢伙超樂的

墾丁大街day2 (3)

射飛鏢的時候,還看到一個爸爸鼓勵他家女兒丟飛鏢

明明飛鏢直直掉落,爸爸還讚美女兒丟的不錯喔~很棒

結果,他家女兒越丟越好,最後竟然丟中4顆水球,真是厲害

人果然都吃讚美這一套,

很難得看到這樣的家長(不批評自己小孩做的笨或爛

實在內心給這爸爸,大大拍手(好棒喔!)

墾丁大街day2 (4)  

希望大家也能享受帶小小孩出門玩的樂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