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  食 (10).jpg    

到沖繩來米屋松倉吃一頓療鬱系的餐點

絕對是很值得的體驗

除了溫暖的餐點,這裡非常親子親善喔!!!Kids Friendly~

 

沖繩親子行團員: 公公、婆婆、老公、我、小飛機(1y11m)

 

話說我這天行程非常不順

用電話導航 殘波舺、やちむんの里YACHIMUN

竟然都帶路到很奇怪的地方

幸好我有把地址和google路線也列出來

最後到"米屋松倉",又導到奇怪的地方

我確認電話沒錯,但請大家不要用電話導航啊~

還是麻煩一點用地址,導航到宜野湾市大山附近,仔細找米屋松倉標吧!!!

米や松倉 米屋松倉098-943-1058沖縄県宜野湾市大山2-11-26

国道58号線靠右,繼續朝パイプライン前進11.9 公里大山(交差点)處,向左轉向パイプライ39 公尺

パイプライン向右轉550 m)→向左轉110 公尺)→向右轉37 公尺

米や松倉 的部落格  /   米や松倉官網

 外觀.jpg  

只要導航到了宜野湾市大山,就可以找的到米や松倉的小木牌了!

當看到大鐵門,有著甚麼保育園的停車場,就到嚕!!

外觀 (2).jpg  

入口不起眼的小招牌!

外觀 (1).jpg

從鐵門望進去,有停車場,就看到白色的外人(外國人)建築了

外觀 (3).jpg 

招牌實在不太醒目,幸好我對這白色煙囪的外觀有印象

 

外觀 (4).jpg  

正對面的白色平房,也是餐廳,生意非常好

但還沒有台灣人挖掘分享,期待有人去開發一下~

 外觀 (8).jpg  

今天第三次用電話號碼導航失誤,開車的老公不爽的訓了我幾句

心情真是超悶的,幸好婆婆緩頰,幫我解圍(真是感恩~><)撥淚...

外觀 (5).jpg

白色簡潔的玄關,是和洋式風格

外觀 (6).jpg

網路上普遍介紹的都是880日幣的飯糰套餐

所以今天就來點些多樣化的餐點來試試

鹽麴"是用鹽和米麴發酵的調味料,現在在日本真的超夯的

它的味道不似鹽本身僅有的鹹味,經過米麴發酵,有一種類似味增的香氣,味道很溫和

對身體很好,所以日本主婦也很流行拿鹽麴做麵包喔!

外觀 (7).jpg  

米や松倉有許多可愛的小細節,日本人真的很細心

而我最喜歡挖掘這些小地方,每次都讓人驚喜連連

正廳 (1).jpg

窗口色彩繽紛的小陀螺

正廳 (2).jpg

窗樏懸掛著,陶製金魚風鈴,輕柔的敲擊出陣陣微風的聲音

正廳 (3).jpg

如骨董般的木頭斗櫃,擺著童玩,和一盆窯燒的水缸

小小的金魚優游著,看的心情都放鬆了

正廳 (4).jpg

正面櫃台,販售一些獨家的米製品

有米糠可當洗潔劑,當然也有好吃的米嚕

而布簾後,則飄出逼人的燒烤香氣

正廳 (5).jpg 正廳 (6).jpg

原本住宅裡的磚造火爐也保存下來了~

不知道沖繩的冬天需不需要生火?

正廳 (7).jpg

入門的內玄關

正廳 (8).jpg

有純粹的稻穗裝置,及 米屋松倉木刻招牌

簡單凸顯米屋松倉以米起家的特色

也可以和我一樣,參考以下部落客"貓公寓"的介紹

『自駕到沖繩』外人住宅米舖飲食店 – 米や松倉 米屋松倉

米屋松倉意思是賣米的米鋪,老闆是宮城縣米農第三代,

移居到沖繩之後還是想推廣故鄉的米就開了這家店,

主打米食料理,用心的把好吃的米分享給大家知道

正廳 (9).jpg

桌上擺著像名信片般的傳單

是另一家茶屋唷! 喔! 看起來也超想試試的

(怎麼想自己開發的店那麼多啊!

正廳 (10).jpg

我很喜歡這隻木刻的貓頭鷹,木頭的紋路就像羽毛的花紋,好生動可愛唷

正廳 (11).jpg  

這間是一入門的用餐區,看得出以前是客廳的感覺唷

正廳.jpg  

從客廳區有條走道

走道上就是洗手間的所在位置

我忍不住要來分享洗手間的原因是...

貼心!貼心!

御手洗 (1).jpg

小小的御洗手,擺放著小小的細節

御手洗 (2).jpg

整齊的疊好擦手巾,也備有回收桶

御手洗 (3).jpg

看到沒!!!!

竟然還提供"幼童的小便座"耶!!!

ps.小飛機現在開始在如廁訓練,進步很多,外出開始要攜帶她的小便座

小屁股才不會看到大馬桶,恐懼掉下去而不敢坐,所以我太驚喜日本人的小窩心了!

御手洗.jpg  

 走道一角的盆栽,隨意地用個似米袋的麻布袋包裝

 恩~就很不一樣了呢~

 正廳 (12).jpg

走道出來,是一片明亮的第二用餐區!

後房.jpg  

窗戶上也有小小趣味

後房1.jpg

不專業的我猜測,這是店家專有的碾米設備!?是嗎?

後房 (4).jpg

餐具櫃,可以大方的讓人欣賞美麗的用餐器皿

後房 (5).jpg 後房 (6).jpg     

簡單的隔出獨立的用餐空間

後房 (1).jpg

提供雜誌書籍,讓人可以優閒的享受放鬆

後房 (2).jpg 後房 (3).jpg

用毛筆字仔細繪製的菜單...嘿嘿,我也是用猜的點餐

很多外來語,拼音起來可以猜猜看是甚麼

寫著"歐斯斯ㄇㄟ"的橘字title~就是店家推薦唷!

食 (1).jpg

鹽麴鮭魚燒~公公點的

 食 (3).jpg

婆婆的飯糰套餐(飯糰套餐可以點選兩種口味的飯糰)

婆婆點了"小海老"(=小蝦米)和麴漬鮭魚

熱愛養生食物的婆婆,很喜歡唷! 說這是沖繩行最好吃的一餐~

(話說安排行程, 米屋松倉(米や松倉)我就料到會是婆婆的菜,呵呵~也是我的菜啦!!)

食 (4).jpg

Menu~

食.jpg  

我的 飯糰套餐;昆布口味(給女兒吃的)和麴漬鮭魚口味

食 (5).jpg

 吃到飯糰,我終於知道大家大推的原因了 

 一口咬下,外皮仍保有香脆口感的海苔和扎實的米飯,  

鹹香的麴漬鮭魚點綴,滿滿的幸福感湧上來

( 完全忘記剛剛找路的不愉快!  

好療癒系! 好滿足喔~

食 (9).jpg  

小飛機也大口大口的品嘗,這餐吃的超多的!

忘了說的,這裡的兒童餐具也好有質感

是厚實的陶碗及小小木匙耶!

(我在家也喜歡用陶瓷碗盤給小傢伙用,她從來不會讓我擔心會把碗打破)

(因為兒童市售的碗盤,都是耐熱塑膠,第一畢竟還是塑膠,第二陶瓷碗盤還是質感、視覺、味覺加分)

食 (13).jpg  

 這小皿配菜,是南瓜湯漬菇菇((自己亂掰的名字))

第一口,柔和的味道,似乎平淡,但經過婆婆的力推

果然嘗到湯底的南瓜韻味~

寶貝小飛機也很識貨的喝光它

食 (6).jpg

本人老實說,不愛喝味增湯,但這碗味增湯不像以往喝過的那麼重鹹

然後我竟然把它喝光了!!

食 (7).jpg

這兩道小皿,也是味道溫和,裏頭藏著食物的原味,還有奇妙QQ的類似蒟蒻的東西

好熟悉的食材,想不起來,但的確是日本才有的,讓我回頭看看奈良親子行

是奈良的名產物嗎?

食 (8).jpg

老公點的鹽麴烤雞,我想一直聞到燒烤香氣的罪魁禍首,就是它了

食(2).jpg

看看滿桌的美食及令人舒適的器皿

食 (12).jpg   

甘味(甜品)

點了推薦的毛豆米糰子((又自己亂取名字嘞!))

和玄米布丁

食 (10).jpg

其實點的當下也不知道是甚麼餅(日文)

吃到才明白,是毛豆和米飯揉合的小甜品

毛豆的出現真是太有創意了!

不是一道很甜的甜品,長輩小朋友最適合了!

食 (11).jpg

玄米布丁上頭的黑糖漿,撒上黃豆粉去甜膩,布丁裡還吃的到顆粒狀的玄米

都快被寶貝一人給獨吞了!

食 (14).jpg  

最後分享小飛機的幸福照片

因為這裡的光線真是太美太柔和了

照片都很舒服

另外,親子親善的地方也一併介紹

因為我們是家族用餐,店家安排我們做和式區

和式地板怎麼安頓小朋友呢!

將!將! 是幫寶椅! 幫寶椅耶!!! 太窩心了~

IMG_9348.jpg

因此小飛機人生中的幫寶椅初體驗,就在米屋松倉嘞

(家裡是IKEA高腳餐椅,so~)

IMG_9352.jpg

IMG_9354.jpg

IMG_9356.jpg

後記,喜歡大魚大肉重口味的人,可能不會喜歡這裡的料理

像我公公和我老公,他們就說還是喜歡吃海鮮!

但有著細緻的心,像婆婆和我這樣的女子,就很適合來喔!

當然~當然~ 小朋友也很適合來這兒用餐唷!

店員姊姊都很親切呢!

IMG_9362.jpg

IMG_93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