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牽著小飛機的小手去教堂,在教堂前發現漂亮的紅葉子

小飛機停下來,我說"好漂亮的紅葉子喔!"

小手很有默契的撿起那葉媽媽想的紅葉子

"拿去給耶穌看妳撿到什麼好不好?"

我們進了教堂,習慣性的脫帽,小傢伙現在也知道進教堂要脫帽了

手手自動往頭上的帽子拔

沾沾聖水敬個禮,除了畫聖字還不會,其它小飛機都知道了耶!

我說" 快! 給耶穌看看妳撿到好漂亮的紅葉子"

小傢伙轉身,往著外公的牌位跑去

"挖喔! 妳想先給外公看是不是?"

小飛機把小手伸的長長的,拿著紅葉子,笑笑的

一會兒,她把紅葉子放在外公牌位的木頭檯子

一會兒又拿起來,邊拿邊開心的在牌位前走來走去

此時,我內心已經好感動了,忍不住哽咽的說

"給外公一個kiss吧! 我們好愛好愛外公喔!"

說完我給爸爸兩個kiss,小飛機笑笑的也給外公kiss

她好自然、好單純的,就好像外公在眼前一樣

開開心心的分享   那片她撿到的紅葉子

沒有懷疑,眼前只是空空的牌位,沒有外公 (也許她看到外公也不一定!?)

每次和爸爸牌位拜拜,我都小心的不去碰到內心深處,免得哭起來尷尬

今天真的忍不住了... 邊跟爸爸內心說話,邊忍著內心的酸苦

小飛機的分享,真的害我touch到內心那一塊不捨與思念

"跟外公說bye bye喔" 小手揮一揮,她很知道的跟外公再見

不管是生人或是已逝去的人,她都表現得那麼討長輩歡心

  

走到教堂前面,我跪下來祈禱,眼淚忍不住一直掉

小飛機在前方視野玩,看到我哭,走過來

我轉頭看她,她對我笑,笑一笑就又跑走了

IMG_4055  

我一愣,為什麼對我笑?

邊為昨天晚上和老公吵架祈禱,邊為天上的爸爸祈禱

眼淚就是忍不住,我看了看小飛機

她在前方又對著我笑

我突然明白了,她笑,是因為她好單純

她笑,是希望我也笑

就好像昨天晚上,她爸爸在生氣的罵人

老娘不爽的壓抑著,她給爸爸抱著,看著我,對我笑一樣

她的笑,讓我心苦苦的,卻也想回她笑

她真的好單純,原來她的笑,很簡單的,給我力量

真的好高興擁有她,也好謝謝她那單純的笑化解了不愉快

走出教堂,她把紅葉子放回地上,就在剛剛撿起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