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首圖3  

這次高雄3天2夜中秋假

也是一趟和公婆、小姑及我們一家三口之旅

小飛機將滿2歲3個月了~

(除了還在努力適應如廁之外,外出都很方便)

從台中開往高雄的中繼站-嘉義

因為小姑現在在嘉義工作,我們就先吃個噴水火雞肉飯當午餐

然後司機補個眠,繼續南下

照片 3 (1).jpg

先到飯店check in小小休息,馬上來到駁二特區

跟著看黃色小鴨的人潮,沿著港邊散步往光榮碼頭前進

駁二黃色小鴨 (2).jpg

天氣很熱,我們最近就走到這兒了

遠遠看到黃色小鴨的側身

駁二黃色小鴨 (3).jpg

現在老公的照片都很少了!

而且,他的裝備越來越進化了~小孩老婆的東西都在背上!

駁二黃色小鴨 (4).jpg

小飛機很high的跑來跑去

駁二黃色小鴨 (5).jpg

當然也要和小鴨合影嚕~ (不太習慣老公把照片色調調得那麼復古說~)

駁二黃色小鴨 (7).jpg

我想這張應該是小鴨最清楚的"兩張"

因為我們本來也沒特別想看小鴨啦! 只是順道來湊熱鬧的~

駁二黃色小鴨(1).jpg 駁二黃色小鴨.jpg

平常跟媽媽出門小飛機都要自己走,出遊都有人抱真好~

(但抱的人都會哇哇叫,說變重了!哈...

駁二黃色小鴨 (8).jpg  

因為車停好了,就走到周邊街道,找些有名的小吃

下面地圖給大家參考路線

(因為我出發沒做功課,走路有點亂走,現在來回饋給大家參考)

鹽埕地圖小吃  

其實鹽埕區,我最~想吃阿羅哈滷味,因為我個人愛吃滷味啦~

但亂走就不小心先經過樺達奶茶,記得網路有人推,就來排隊湊熱鬧啦~

樺達奶茶的商品如下: 是依紅茶、普洱茶、味全鮮乳調比例

樺達奶茶:七分紅茶.三分鮮奶     (正常甜)
美容奶茶:六分紅茶.一分普洱.三分鮮奶(淡甜)
益壽奶茶:紅茶與普洱茶各半.三分鮮奶 (微甜)

我和小姑心得是,加了鮮奶,喝起來差別不大,哈

樺達奶茶add: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99號

  • 營業電話:07-5512151

     

    樺達奶茶.jpg

可能是中秋節,所以一堆店家都沒開,本想去吃大家推薦的鴨肉珍,結果沒開

經過這間米糕城,相對一條街沒幾家店,就顯得生意很好

走路很累,就先帶長輩進來吃(哈~ 我們家長輩很隨和的~)

米糕城add: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07號

米糕城 (1).jpg 

點了米糕和四神湯,味道ok,不難吃

隔壁桌的一直傳來湯很好喝的讚美聲

米糕城 (2).jpg

然後溫ㄤ已經先找到我心中最重要的食物

阿囉哈滷味!

打電話問我有兩家耶! 我趕快強調要有"杏"字的那一家喔~

好~其實這家滷味家族鬧分家,兩家搶生意的兇

但好味道人氣自然聚集,杏這家真的就是人潮

阿囉哈滷味add: 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54號

杏 阿囉哈滷味 (1).jpg

超級琳瑯滿目的滷味,看得我口水直吞,老公已經隨便亂選了400塊

因為我一直強調要夾多一點,我要吃到明天

我來會合,只是多幫他加點"口香糖"這個招牌,果然超好吃的!yumyum

杏 阿囉哈滷味 (2).jpg  

乘著晚風,博二特區散步真舒服

btw小飛機終於勉強可以綁個沖天炮頭了~

晚風中的駁二特區 (10).jpg

這兒有許多打上照明燈的裝置藝術

晚風中的駁二特區 (9).jpg

晚風中的駁二特區 (8).jpg 

很有情調,心情不自覺得很放鬆

晚風中的駁二特區 (7).jpg 晚風中的駁二特區 (6).jpg

而且也非常好照相,處處有驚喜

晚風中的駁二特區 (5).jpg

晚風中的駁二特區 (4).jpg

在這樣晚風輕拂的中秋夜,走在駁二特區真棒!!

晚風中的駁二特區 (21).jpg

請注意機器人的天上,月亮就要從雲層探出頭來嚕!

晚風中的駁二特區 (23).jpg

這個中秋夜,月亮果然又大又圓!

晚風中的駁二特區 (22).jpg

還有好多阿力vs阿嬌的裝置藝術 

這是甚麼?十八銅人...哈

晚風中的駁二特區 (13).jpg 

這個外星人親子行人告示,也很有趣~(所以我和小飛機是長這樣喔!?)

晚風中的駁二特區 (19).jpg

管制中的馬路,很心曠神怡,讓我們想起北海道的金森倉庫群

晚風中的駁二特區 (20).jpg 晚風中的駁二特區 (3).jpg

賞月的阿嬌,這張我喜歡

月亮圓圓,在寧靜藝術氛圍中,很平靜

晚風中的駁二特區 (2).jpg

不知不覺走到

這碼頭名字真可愛,後來坐遊輪聽介紹,才知道是以前外輸香蕉用的碼頭阿~

晚風中的駁二特區 (18).jpg 晚風中的駁二特區 (17).jpg

黃色小鴨熱! 連地上都有小鴨腳印引導,超可愛!

晚風中的駁二特區 (16).jpg

室內也有一隻大小鴨!

晚風中的駁二特區 (15).jpg

還有還有,這甚麼,是小鴨車車,太古椎了! 商人腦筋動得真快~

晚風中的駁二特區 (14).jpg

阿力搬香蕉!

晚風中的駁二特區 (1).jpg  

我們訂9點的遊船,不過八點半不到就來候船區,所以工作人員讓我們搭8點的船班

蝴蝶公主號夜遊 (1).jpg

我是在網路上找到這個專案-蝴蝶公主號與黃色小鴨

網路訂票成人享6.8 :5(400打折後270)1(250)1350= 1500

我只能說,我被商人騙了,現在定價是 成人NT300 小孩NT150

而且現場排隊的人,大家不管是不是在網路訂票,大多買在250上下...

蝴蝶公主號  

乘著晚風出航嚕~ 一天暑氣在夜晚顯得清涼,不會冷,風吹來很舒服!

建議從船上二樓看出去,視野高,相對也比較好喔!

蝴蝶公主號夜遊 (2).jpg

沿途會欣賞到港邊一些大船,很開眼界

船長也很有耐心,穩穩地一次一次介紹港都,很難得!

蝴蝶公主號夜遊 (3).jpg

眼前這稍有翅膀的船,太酷了!

蝴蝶公主號夜遊 (4).jpg

老公很喜歡這張海上機械怪獸的感覺

蝴蝶公主號夜遊 (5).jpg 

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很漂亮的現代建築,如波浪般的屋頂很吸引目光!

蝴蝶公主號夜遊 (6).jpg

配上中秋月夜,好像來到國外喔!

蝴蝶公主號夜遊 (7).jpg

再把摩天輪、85大樓一併抓進相機裡

蝴蝶公主號夜遊 (8).jpg

沒錯,主打黃色小鴨的遊輪,因為颱風天的關係

有警用小艇在小鴨邊守護安危

只能遠遠的看著鴨屁股,真的好可惜呀!

ps.官網可是寫著繞小鴨一圈,是不是差很大!?

蝴蝶公主號夜遊 (9).jpg

下船後,沿著駁二碼頭往停車場走

路邊迷人的夜景,讓我們這個景點,下次還要再來!

晚風中的駁二特區 (24).jpg 晚風中的駁二特區 (25).jpg

晚風中的駁二特區 (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